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宝兴:野生大熊猫雪地里当“吃播”
2021年01月28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近日,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整理2020年红外相机监测数据时发现,位于四川雅安市宝兴县蜂桶寨保护区锅巴岩区域的一台红外相机,连续两次拍摄到同一只大熊猫“吃播”的视频。

  据介绍,视频中,在一处生长茂密的竹林边,一只圆滚滚的大熊猫悠闲地背对着镜头闯入了视线。它在锁定目标后,一屁股坐了下来,转身直面镜头,猛地拉过一根竹子,用嘴咬着竹叶,把竹叶攒成一堆,大口大口地开始了“吃播”。一口接一口、一根接一根,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几分钟后,“吃播”结束,大熊猫又不紧不慢、摇摇晃晃地起身满足地离去。

  据悉,几天后,这只大熊猫再次来到此点位。它坐在雪中,面向镜头,享受美食,憨态可掬的样子,真是萌翻众人。

  (视频来源 蜂桶寨保护区 刘刚 编辑 李佳励)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