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别样精彩 致敬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70年
2021年04月1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解说】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70周年,4月17日,展现中国航空工业最新航空装备发展成就的《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正式公开发行。

  记者现场获悉,本次发行的《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一套4枚,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三组中国飞机主题特种邮票。整组邮票画面整体采用银灰色调,分别选择了代表着新中国航空工业发展最新成就的四个机型,运20、直20、歼20和AG600,根据4架飞机的不同特点,采用针对性的构图,突出了飞机的显著特征,体现了“大国重器”的科技感和力量感。

  【同期】四川省邮政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主任 田瑞华

  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是继1996年4月17日发行后,第3套中国飞机特种邮票。邮票一共4枚,(票面)包括歼20、直20等,这套邮票的发行展现了中国航空工业最新装备,展现了新中国航空工业7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解说】活动现场除了航空模型展示表演,还向社会大众开放了成飞展厅和歼–10展示机参观。展示区内,84岁的“航空模型手艺人”韦克敬老人正整齐摆放着自己制作的飞机模型。据了解,60多年来,韦克敬制作了1000多架飞机模型,共计600余种型号。此次展出后,韦克敬将把31架航空模型无偿捐赠,用于航空文化建设工作。

  【同期】航空模型手艺人 韦克敬

  没其它爱好,就喜欢飞机这项,一看到我国飞机,空军的强大,我感到非常自豪。这些模型放到我家里不会发挥作用,而且坏得越来越快,我花了几天的时间,所有的飞机模型全部修好了捐给国家。向青少年一代宣传我国的航空事业,像这样我们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不愁后继无人。

  【解说】在展区的另一边,锡箔纸做的预警机,广告传单折的歼击机,废旧纸张组合而成侦察机......75岁的“纸飞机爷爷”许树全展出了他数十年用心“打造”的精品纸飞机,并在现场教授纸飞机的制作方法。

  【同期】纸飞机模型手艺人 许树全

  折纸(飞机)它成本低,容易找,垃圾分类,环保意识,从我们的身边做起。开始折得很简单,后面才有驾驶台,后面才有雷达,买了很多模型飞机比着折,对照着折,使这个折的(飞机)越来越接近真实的形象,这样就容易被大家接受。

  记者 吕杨 成都报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