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中国新闻网

成都优品道曦岸小区解封 现场一片欢呼
2021年08月12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解说】8月11日15时,封控14天的成都市青羊区光华街道优品道曦岸小区正式解封,居民们有序地走出小区大门,现场一片欢呼。

  截至2021年8月11日,成都市青羊区光华街道优品道曦岸小区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和省市专家综合评估,经成都市青羊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8月11日15时起,将该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同时,解除相关封闭区、封控区、风险区周边区域管理。至此,成都市青羊区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在优品道曦岸小区附近,封闭管理期间设置的道路卡口已解除管控。解封后,小区周围的部分商店、超市也开始正常营业。街道上,交警正陆续撤离路障,让过往车辆顺利通行。

  家住优品道曦岸小区的居民孙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通过社区群得知解封消息后,大家都非常开心。但除了开心,她最想做的就是对所有防疫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同期】优品道曦岸小区居民 孙女士

  非常激动,我们最主要就想说,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真的让我们很感动,冒着酷暑为我们服务。我们在家里头没有饿着,没有热着,但是他们跟我们不一样,很晚还在给我们送货,非常感谢他们。

  【解说】肖翔文是青羊区“青益+”志愿先锋队服务点一名志愿者,封闭管理期间,她主要在服务点做执勤工作,帮助居民们配送一些生活物资。谈及封闭管理的这段时间,肖翔文说,虽然很多时候都忙得顾不上吃饭,但能够顺利地完成这次抗疫工作,离不开大家的团结和努力。

  【同期】青羊区“青益+”志愿先锋队服务点志愿者 肖翔文

  在这期间我觉得也看到了我们青羊人的付出,看到了大家为了抗击这个疫情在奔波。现在终于解封了,我们的心情也是特别特别的激动,然后我们的付出也是没有白白地浪费,也真的是见到了大家的团结。

  【解说】成都市青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胡燕表示,解封以后,该社区将继续按照社区防疫的要求,开展日常的防控管理。

  【同期】成都市青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胡燕

  他们解除了(封闭管理后),这个围墙可能应该就会撤除了,但是相关的管理并不是就完全的结束,我们还有些比如说加强自身的健康监测,然后注意个人卫生,(个人)卫生习惯,包括小区的一些清洁,这些都还要照着做一段时间。我们还要保持对他们身体健康状况的监测,我们的相关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要关注这些问题,而且还要提示他们就要减少人员的聚集,这些(是)很重要的。

  何美锟 成都报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