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中新网四川

助力乡村儿童看世界 四川青年志愿者走进中江
2021年09月17日 19: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解说】为积极开展“我带乡村儿童‘看’世界”青年志愿活动,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四川省外办)的20多名青年干部走进德阳市中江县通济镇人和村童伴之家,与中江县爱加一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青年志愿活动。

  在活动现场,4名青年外事干部结合所学语言和工作经历,向乡村的留守儿童们简要介绍了外办举办的重大外事活动以及自己经办的出访及外宾接待等工作,教小朋友们学习了简单的英语、法语、俄语和西班牙语,通过视频的方式展示了四川部分友好城市的风土人情。在场的小朋友均表达出对外事工作的浓厚兴趣,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看到了不一样的精彩世界,要争做一名外事干部,成为沟通四川与世界的桥梁。

  【同期】中江县爱加一志愿者协会创始人吕歆妍

  我非常感谢他们今天能够让小孩儿看到村里以外的一些世界,那有可能是我今天五十多个小孩儿,我不是说每个小孩儿都听懂了,有一个小孩儿哪怕有半个小孩听懂了,我觉得我们做这件事情都是有意义的,都是成功的,所以非常非常地感谢他们。

  【解说】据悉,此次活动是四川省外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参与此次活动的部分青年干部还带着家人,让他们与当地儿童一起听课、干农活,面对面交流学习,沉浸式感受乡村生活。

  【同期】志愿者 胡佳

  我觉得我们的主题是我带乡村儿童看世界,不仅是我们把我们省外办的同事们,然后把外边的世界带给我们的乡村的儿童,同时,其实也通过把我们的小朋友带进来,也是把我们一个原生态的乡村的世界带给了我们在城里生活的这些小朋友们。我觉得小朋友的想法不好去感受他们有什么样的一个想法啊,但是我觉得从他们现在参加这个活动的投入度和他们脸上的笑容来说,至少我觉得他们收获了快乐。

  【解说】有不少参与者表示,这是一次富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不仅让他们从另一个角度加深了对外办工作的认识,也在与乡村留守儿童的共同劳动和交流中,接受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实践教育。

  张震宇 高嘉琪 四川德阳报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