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四川日报

让书香成为四川政协的鲜明气质
2022年04月27日 09:5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4月24日,十二届省政协党组第82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第67次主席会议在成都召开。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研究省政协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我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开展以来,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参与委员越来越多,学习内容越来越丰富,取得了初步成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委员读书活动持续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委员读书作为基础性工程、战略性工程、文化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和整体谋划,采取务实举措,大力推动座谈会精神在全省政协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指导,做好线上、线下服务保障工作,调动政协各级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参与读书活动的积极性,让书香成为四川政协的鲜明气质。要坚持守正创新,发挥特色优势,力戒形式主义,不断提高委员读书活动质效,以“书香政协”助力“书香社会”建设,更好地服务新时代治蜀兴川大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委员视察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和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学习计划,审议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第十八次常委会议有关事宜、2022年度省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分工、“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2022年工作要点、省政协秘书长会议工作规则(修订草案),审议了省政协评选表扬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先进承办个人和委员优秀履职奖工作方案,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省政协副主席曲木史哈、钟勉、李昌平、赵振铣、杜和平、林书成、欧阳泽华、祝春秀、刘成鸣、杨克宁、杨丹,秘书长兰开驰出席会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婷)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