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国新闻网

四川阆中:首趟外出返岗专车出发 400多名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2021年02月20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发车前车内全面消毒。 张晓东 摄

  (新春走基层)四川阆中:首趟外出返岗专车出发 400多名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中新网成都2月20日电(王爵 张晓东)春节过后,为保障农民工顺利返岗复工,20日,四川阆中市首趟为外出务工人员准备的返岗定制专车出发。8辆载着共计400余位阆中籍返岗务工人员的大巴车,分别驶往广东各地,预计整个行车过程大约20多个小时。

  工作人员为专车车外消毒。 张晓东 摄

  上午9点,在阆中七里客运中心停车场,8辆大客车头贴“春风行动”专车标识,身披“春风行动”红色标语。400多名阆中籍农民工,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引导下,戴着口罩、背着行李,登上返岗专车,奔赴广东。到广东惠州务工的郭小松介绍说,这是他第二次乘坐专车外出务工,没想到农民工外出务工还有专车和专人护送,心里十分感动。“春节前回来的时候也是坐的这个车,现在过去也是坐这个车,服务态度都很好,都是点对点到达目的地,地方政府部门对我们这些外面打工的人都是考虑得非常周到。”

  随车为农民工发放口罩。 张晓东 摄

  据了解,此次“春风行动”是由阆中市人社局、交运局和农民工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主要采取点对点的一站式运输服务模式,所有农民工上车前按照目的地进行集中编组乘车;上车后,将直接送到指定站点,中途不在换乘其他车辆,大大方便了农民工出行。本次“春风行动”按照实施细则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各项措施,发车前全面消毒,在大巴车设置留观区,车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防疫和安全谈话。同时,随车还配备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以及饮用水、干粮、食品等应急物资。

  四川阆中市首趟外出务工人员返岗专车将从七里客运中心出发。 张晓东 摄

  据介绍,阆中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将从2月20日持续到3月28日,将投入大巴车36辆,预计往广东、上海等多个城市运送农民工1万人左右。(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