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新闻网

弘扬红军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四川通江第四届唱响红云崖歌曲比赛启动仪式在王坪举行
2021年05月18日 20:45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5月15日10时,四川省通江县王坪村(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歌声飞扬。“弘扬红军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四川通江第四届唱响红云崖歌曲比赛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郭玮和通江县融媒体中心李彧联袂主持。

  活动在快闪宣传片《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了帷幕,星一线国际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黄琳,指出星一线国际影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此次比赛是怀着对家乡的热爱,对革命老区深切的情怀,公司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弘扬红军精神,讲好英烈事迹,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方还邀请了著名歌唱家陈思思现场为大家献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国梦》两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把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引得观众掌声连连。

  陈思思表示,通江是有着文化和底蕴的革命老区,此次来到川陕革命老区,了解了光荣的革命历史,深受感染,并表示将继续创作好的文艺作品来讴歌伟大的时代和伟大的党,激励更多新时代的年轻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念。

  当天,著名作曲家、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彭涛出席了活动,并宣读了比赛规则。据悉此次比赛由线上和线下组成,16日至21日为线上报名及评选时间,25日至30日举行半决赛和决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仪式在歌舞《不忘初心》圆满结束全部议程。

  通江县地处大巴山东段南麓,素有“一府三乡”之美誉,即川陕苏区首府、红军之乡、溶洞之乡、银耳之乡。县内有诺水河世界地址公园和王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从成都经成德南高速到通江仅需4小时车程。

  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距通江县城40公里,安息着25000余名红军英烈,是

  全国最大、安葬红军烈士人数最多的红军烈士陵园,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四川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四川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四川省党史教育基地等,园区内有全国保存最完整的红四方面军总医院旧址、全国最著名的“赤化全川”红军石刻标语等景点。

  惊喜!3万元现金等你来拿 ——四川通江第四届唱响红云崖爱国主义歌曲比赛启动啦!

  为弘扬红军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星一线国际影业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于2021年5月15日在王坪举办了“弘扬红军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四川通江第四届唱响红云崖爱国主义歌曲比赛启动仪式。参加红云崖爱国主义歌曲比赛最高可拿3万元现金,快来报名吧!

  一、活动规则

  1、5月16日18时,线上海选报名开始,选手可通过“封面新闻”上传自己的歌唱视频或音频,线上报名时间为 5月16日18时至5月21时24时。

  2、线上海选按照获得点赞的数量和专家评审进行综合评比,选出100名选手于2021年5月25至30日在巴中市通江县川陕苏区王坪旅游景区,进行半决赛、总决赛。共进行场5场半决赛,每场20名歌手,评出6名。最后评出30名参加总决赛,总决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证书。

  3、报名者须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扣永远跟党走主题,鼓励原创。决赛时先用1分钟,演讲自己为什么参赛以及亲身经历与党恩的感人故事。然后演唱1首歌唱共产党的歌曲,演唱时间不超过5分钟,整体时间不超过6分钟。

  4、比赛形式为个人独唱

  二、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1、参赛歌曲为爱国主义歌曲(10分);

  2、吐字清楚、音色优美、气息流畅(20分);

  3、表现力强、理解歌曲内涵、熟练把握到位(30分);

  4、舞台表演得体、演唱感染力强、自然大方(30分);

  5、舞台服装符合歌曲演唱风格(10分)。

  三、评分规范

  1、起评分80分,最高不得超越99分,小数点后保存一位小数。

  2、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均匀分,小数点后保存两位小数。

  3.、前三位参赛选手演唱结束后,评委分别为前三位参赛选手打分,第四位参赛选手比赛结束后,公布前三位比赛得分。

  四、奖金设计

  一等奖1名  奖金30000元(含税)

  二等奖2名  奖金20000元(含税)

  三等奖 3名  奖金 10000元(含税)

  优秀奖24名 奖金1000元(含税)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