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日报

西昌钒钛产业园区获批省级高新区
2023年01月05日 09:4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近日记者从凉山州政府获悉,日前,省政府批复同意将四川西昌钒钛产业园区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名称为“四川凉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园区以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为主导产业,核准面积和四至范围保持不变。

  西昌钒钛产业园区是国家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核心园区,规划控制面积62.2平方公里,核心区域规划控制区20平方公里,建成区12.56平方公里(含太和园区5平方公里)。现入驻规模以上企业50家,规下企业30家。

  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0家,科技中小型企业30家。2021年,西昌钒钛产业园区实现营业总收入397.3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达到284.2亿元,在园区总营业收入中占比超过了70%。

  根据省政府批复要求,四川凉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要结合自身特色和发展优势,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方向,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创新资源和人才,持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推进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和开放创新,努力将园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何勤华)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