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新网四川

巴中平昌:企业生产忙 项目“加速跑”
2024年04月16日 14: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 (张书浩)四月春光好,奋进正当时。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抢抓发展机遇,凝聚发展合力,在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等各条战线火力全“开”,奏响奋进乐章。

  4月15日,在四川江口醇隆鼎酒业有限公司的成品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自动化流水线上灌装、封盖、贴标签、人工装箱……机器的轰隆声,酒瓶的碰撞声、成品酒的打包声,形成一曲奋进的“交响乐”。

  “三条流水线正在满负荷运转,全力以赴地赶制生产任务。”四川江口醇隆鼎酒业有限公司成品车间经理杜平介绍。目前主要生产出口韩国、俄罗斯等国际市场及江苏、河北、重庆、成都等国内市场订单,日生产量达6000多件。

  该公司一季度实现国内销售和海外出口“开门红”,超去年同期20%以上。尤其是龙酒单品销售迅猛增长,超去年同期35%以上。

  同时,在平昌县星光机械制造园内的巴中碳原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师傅正熟练地操作机器,忙着进行碳材上料、烧制等生产工作。刚生产出的锂电池负极材料铺满整个车间,正等待打包后发往全国各地。

  “今年以来,订单量一路‘飙升’,所有生产线70名员工每天加班加点赶订单。”巴中碳原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主管孙炳钦介绍。今年一季度订单总量达6000吨,与去年同期相比,订单增长20%。

  该公司现已建成石墨制粉生产线6条,烘干线2条、整形生产线2条,造粒生产线2条、VC混合及包覆造粒线6条,碳化生产线与智能包装生产线各1条,年生产负极材料3万吨。

  在距离九公里远的平昌县城市智慧公交建设项目(金宝客运枢纽站)建设现场,近30名工人正在进行基础钢筋制作、砌体填充等工作,现场焊花飞溅、热火朝天。

  “已完成总进度的65%,我们将抓紧施工节点,实时调度调配,争取早日建成投用。”项目负责人孙梓钧表示,该项目已经完成BC区售票大厅、候车厅始、发站台建筑物的主体结构工程,目前正在进行砌体工程、屋面防水工程以及A区部分地下车库的土石方开挖工作。

  平昌县城市智慧公交建设项目(金宝客运枢纽站)紧邻平昌火车站,将二级汽车客运站和公交枢纽站融为一体,成为综合交通枢纽,实现集散通廊的“快进快出”,多模式间无缝换乘。建成后,将实现火车、客运汽车和城市公交的零距离换乘,方便快捷、省时省力。

  在交通项目建设上同样是一幅“热辣滚烫”的景象。4月10日,镇广高速通广段(平昌境)白衣1号隧道安全员李涛正在紧急通知洞内作业人员撤离,这里即将开展爆破作业。

  30分钟后,随着“轰”的一声巨响,白衣1号隧道完成爆破,离贯通又近了一步。白衣1号隧道全长2.4公里,是镇广高速岳家镇到涵水镇的控制性工程之一。

  “每天投入70余名工人,上足各种设备30余台,昼夜施工,争取隧道早日贯通。”镇广高速项目C6标段现场施工负责人魏诚惠介绍。目前,左洞两端共进尺1295米,掘进工作已经过半,预计9月初可以贯通。

  “我们已经完成合同产值的40%。”镇广高速C6项目管理人员徐齐志说。项目部将优化施工组织,完善目标考核机制,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分析调度,为镇广高速如期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忙碌奋进的场面,不只在生产车间与项目建设现场,农业春耕春管一线同样热闹非凡。4月15日,在南天门管委会前锋村春耕现场,农机师傅正操作着直播旋耕施肥一体机穿梭在田间直播高粱。在新型农机助力下,仅需2天即可完成110亩高粱直播。

  在距离前锋村40公里外的板庙镇西角村壹悦城蓝莓园内,园区务工的村民穿梭在蓝莓树间,正忙着除草、剪枝、灌溉,加紧做好果树管护工作,为蓝莓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四月的平昌大地,处处涌动着奋进的热潮,大家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各项事业中,全力以赴地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通过企业“加油干”、项目“加速跑”等方式,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