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全市首个“国安号”农村客运亮相
2024年04月17日 10: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7日电 (刘刚 王妍茹)为扩大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覆盖面,近日,雅安市雨城区将省道105线雅安至上里段线路的40辆农村客运车辆,包装打造成“国安号”客运车辆,让群众在乘车途中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乡村,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的全民知晓率与参与率,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国安号”农村客运。雨城融媒 供图
“国安号”农村客运。雨城融媒 供图

  据雨城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张渊介绍,这是全市首个“国安号”农村客运。选择省道105线雅安至上里段线路,是因为“国安号”农村客运车辆从起始站雨城河北街道(原旅游车站),途经碧峰峡镇、上里镇,日均车次296次,日均客流量约2700人次,线路贯穿城区主要干道,乘客和人流集中,辐射影响点多、线长、面广。

  据了解,“国安号”客运车辆的车身两侧分别设置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和“履行反间谍安全防范义务,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等宣传标语,座椅则换上了写有“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和“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的座套,全面营造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据悉,本次打造的“国安号”农村客运车辆,将持续穿梭在学校、企业、商圈、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区和路段,成为流动的国家安全宣传名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