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同心抗疫 泸县九三在行动
2022年09月05日 13: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5日电 (罗晓华)面对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的严峻形势,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全体社员用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防控一线,同心抗疫,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上,为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心抗疫。泸县县委统战部供图
同心抗疫。泸县县委统战部供图

  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主委、泸县政协副主席薛颖坚持每天深入泸县石桥镇检查督导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值班值守、邻省村核酸检测、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隔离、防疫物资储备及后勤保障情况,就防控各个环节的优化、细化作出具体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各项防疫措施有力有效。

  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副主委、泸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北南为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迅速组织设备、后勤保障科对院内核酸检测设备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设备设施正常运行,调集检测人员统筹排班,保障设备全天候运行,及时完成样本检测工作。张北南表示,能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为泸州市疫情防控大局出一份力,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随着高温结束,工业企业生产高峰期到来,对园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副主委、经开区统计站站长甘国秀,社员、医药园区干部欧小洪,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组织园区企业全员核酸检测,指导督促企业疫情防控,加大对疫情的宣传力度,督促企业在岗员工佩戴好防护用具,确保筑牢园区疫情防控墙,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为协助配合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社员汪东积极响应防疫号召参与志愿服务,一直奋战在江阳区大山坪康华苑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宣传劝导、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为坚持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坚实的后勤支援和保障。“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只要疫情防控需要,我将战斗在前线,直到取得最后胜利”。汪东说道。

  这波疫情来势迅猛,控制迅速,短短一周的阻击战,还有很多九三学社社员奋战在医院、社区等抗疫一线,他们用行动诠释担当,为泸州高效快速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了了同心同行、共克时艰的九三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