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情系山野花朵 爱满书香童年
2022年09月19日 16: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9日电 (戚方琴)为了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满足广大偏远山区学生的阅读课外书籍的需要,在秋季开学时,泸州市叙永县新阶人士、青年作家楼政深入黄坭镇安定村小学,为孩子们捐赠并亲自送上了一批全新书籍(含儿童文学读物)。

捐赠仪式现场。叙永县委统战部供图
捐赠仪式现场。叙永县委统战部供图

  安定村小学校长罗江南等教师代表参加赠书仪式并接受捐赠。在捐赠活动中,楼政在桂花树下,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验和创作历程,深入解读了学生阅读的重要性,让大家深刻领悟到阅读带给个人成长和学习成才的重要意义,并嘱咐孩子们:读书是提升自己精神和道德修为的有效途径,不能简单地用个人的主观判断来衡量阅读的效应。“偏远山区的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健康成长和视野开阔需要有社会各方面力量来关爱。”这是楼政老师进校时对罗校长的寄语。参与图书捐赠仪式的老师和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图书捐赠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放下电视遥控器和手机,慢慢养成潜心阅读习惯,通过阅读增长知识、不断丰富、提升和完善自己。

  据悉,楼政老师向黄坭镇安定村小学无偿捐赠新书500册、八成新儿童文学读物200册。此举进一步丰富了村小图书室的藏书,也为孩子阅读课外书籍提供了更多选择。(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