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武侯区:“倪来我往”新文化 新阶兴蓉新力量
2023年01月02日 20:4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编辑:祝欢
《3000帧国漫致敬中国航空人》动画短片。成都市武侯区委统战部供图
《3000帧国漫致敬中国航空人》动画短片。成都市武侯区委统战部供图

  近年来,成都市武侯区委统战部以社区为依托、以新媒体网络为媒介、以纪念活动为抓手、以主题精品项目活动为平台,整合资源,通过示范点建设,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融入社区、融入院落、融入居民。

  作为武侯区倪家桥“倪来我往”院子文化创意聚落新阶层人士中的一员,刘琥及其新阶人士团队在武侯区委统战部和社区党组织的引导下,贯彻学习中央、省、市、区各级党代会、全会精神,在重要节点开展专题学习,领悟爱国精神,铸牢政治思想根基。

  刘琥带领团队,结合当下国家时事动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类主题教育,以饱满的热情自发创作了《3000帧国漫致敬中国航空人》的动画短片,借此献礼中国航空,致敬中国航空人。该片用三千张动画记录了我国自主研发的飞机翱翔蓝天,中国航空人的精神代代相传。短片一经推出就取得广泛好评,被各大平台置顶宣传。

  刘琥及其团队于2019年入驻成都武侯区倪家桥社区的院子文化创意园,开设帧循环动漫工作室,创作了《动画看奥运》《背靠祖国,热情相拥》等一系列优秀公益短片,2021年与社区合作开展《“好”吃“好”画》倪家桥美食画册项目,为武侯区统一战线各界学习宣传《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设计制作《“新”眼看统战》《“新”言话<条例>》宣传手册。其作品在学习强国、央视网得到了广泛传播,其中《动画看奥运》被共青团中央编入2021年网络青晚。

  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刘琥及其团队立足本职工作,切合主流审美,在武侯区委统战部和社区党组织的引导下,扎根于社区,致力于社区公益与服务,努力搭建新型社区型的专业数字动漫文创企业,以别具一格且富有新意的形式宣传时代楷模、弘扬时代精神,充分发挥新阶人士资源优势,为成都市及武侯区民族传统文化建设和发展献策献计,不断彰显武侯区新阶层人士的热情和力量。(王凡、实习生魏诗涵)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