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09日 13:3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9日电 (邹立杨 朱虹 牟科)日前,泸州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奋力推动泸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现场。牟科 摄
会议现场。牟科 摄

  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鞠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市委副书记封安出席会议。

  杨林兴指出,要全面贯彻新部署,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二十大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指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历史责任,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重大部署,确保泸州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泸州落地见效。

  杨林兴指出,要深刻把握新形势,强化统战工作使命担当。近年来,泸州市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立足“四心”工作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同时,要正视和研究当前泸州市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提高统战工作水平。

  杨林兴强调,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奋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团结合作,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与政治协商,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呈现新气象。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快推进民族地区发展。聚焦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不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水平。聚焦人才涵养,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鼓励他们立足本职创新作为、建功立业。聚焦“两个健康”,统筹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加强与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的联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预期,引导在外泸商回乡发展兴业。聚焦争取人心,进一步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聚焦统战工作网络化信息化,创新开展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

  杨林兴强调,要齐抓共管强合力,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认识和把握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增强统战意识,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坚持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研究部署、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党委统战部要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要把基层统战组织“建起来”“联起来”“转起来”,逐步完善全市基层统战工作的组织网络。统战干部要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要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