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国新闻网

“2021天府旅游名县品牌建设采风行”正式启动
2021年06月24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王磊 摄

  中新网成都6月23日电 (起钰婷)“2021天府旅游名县品牌建设采风行”启动仪式23日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的供给力、四川旅游的吸引力、巴蜀文化的影响力,由中国新闻图片网主办,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和四川省旅游协会共同承办的“2021天府旅游名县品牌建设采风行”活动,以知名摄影师、书画名家到基层采风为主线,结合摄影及书画作品产出、新媒体传播等推广方式,线上线下联动,全方位、多声部、立体化营造四川县域旅游发展的积极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 王磊 摄

  当日,中国新闻图片网常务副总裁李新洲,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社长邹辉,四川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延祝,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田平,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高晓春等莅临活动现场。

  邹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摄影大师和书画名家们参与,除了领略“大美温江”外,在未来六天时间里,还将前往泸定县、纳溪区等地,用他们的独特镜头、精湛的技法与生动的笔触,将四川的秀丽风光、悠久历史和民俗民情尽数记录和描绘,展现四川文旅发展的丰硕成果。相信在知名摄影师们的镜头里,在书画家的笔墨里,一定会为各地留下经典之作。

  田平表示,目前,温江正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抓手,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实施“+旅游”“旅游+”融合发展,已经探索形成了“两新三最五全”全域旅游发展的温江模式,旅游产品更加丰富多元,旅游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旅游产业规模持续壮大,健康消费能级显著提升,旅游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相信通过此活动,将更广泛传播温江的文化内蕴、旅游发展成果和城市形象,更丰富展现温江大美公园城市形态,更进一步提升温江对外吸引力和影响力。

  启动仪式上,书画名家现场创作作品。 王磊 摄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上海联络部副部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种楠表示自己很荣幸参加此次活动,并代表摄影家团队作了发言。“温江区作为我们此次行程的第一站,是四川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最生动的展示。温江地处天府之国腹地,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双地铁穿梭城市腹地。希望此行我们能深入温江,拍摄出更多更好的反映温江文旅建设和美好家园的精品力作。”

  据悉,当日正式启动的“2021天府旅游名县品牌建设采风行”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余位知名摄影师和书画名家,他们将前往成都市温江区、甘孜州泸定县、泸州市纳溪区等地进行摄影和书画创作。

  2019年,温江区从全省180多个县区中脱颖而出,入选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近年来,温江立足“南城北林”空间格局,突出“宜业宜居宜游”城市特质,全域打造健康产业公园、光华城市公园和生态田园公园“三大公园”,深入推动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努力在“夯实公园城市绿色本底”上走在前列,在推进全域旅游上作出示范,在“天府旅游名县”建设上树立典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