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国新闻网

四川推出“信用游” 游客到川可“先游后付”
2021年09月15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广元米仓山大峡谷景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中新网成都9月13日电 (唐倩)中秋、国庆即将来临,旅游热度不断升温。9月13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多彩金秋·安逸四川”主题发布会上,发布了十条金秋旅游线路、“信用游”等文旅特色活动以及“‘安逸熊猫’线上线下市集”等主题推广活动,进一步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

  据悉,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四川将联合芝麻信用、文旅服务机构等在全省推出“信用游”,并将乐山大佛景区打造为首个“信用游”示范景区。景区内有望率先实现“先用后付”“先游后付”、减免押金等便捷消费服务等。

  “信用游”将作为四川省内旅游服务的重点模式进行全面推广和应用。借助与芝麻信用的合作,将在3年内为四川省游客减免押金100亿元,信用住在四川省覆盖80%酒店、免押租车覆盖80%地区、免押共享服务覆盖80%景区。

  此外,四川还将陆续推出多项便捷数字化文旅服务。如9月至10月推出“安逸四川”电子旅游卡。10月中旬在成都市猛追湾望平街连续3日举办“安逸熊猫”周末市集和线上市集。市集将集纳熊猫相关的文创、美食、生活相关特色商家,并为游客带来“打卡换熊猫盲盒”活动,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

  发布会上,国家金牌导游张群发布了“多彩金秋·安逸四川”十条四川最美彩林精品旅游线路,游客可游览黄龙、九寨沟等世界遗产,体验人间瑶池、童话世界,还能打卡光雾山、米仓山,看天高云阔、赏彩林斑斓,再在康定喝上一碗暖暖的酥油茶,到毕棚沟泡一次温泉,在桃坪吃一顿羌族土火锅,感受浓郁的民族风情。

  “多彩金秋·安逸四川”系列金秋文旅活动,结合西博会、中秋、国庆期间重点活动,策划了一批丰富多样的文旅新产品、新玩法、新线路。如“最美318‘一贴就精彩’”系列主题推广活动,将以起点上海为中心,途经安徽、湖北、重庆,打捞“最美景观”,深挖“最美318”公路文化。四川还将组织市州和文旅企业赴山西、河南、湖北等地开展“多彩天府·安逸四川”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推出直播、快闪等活动。活动期间,还将向广大游客派送秋游季优惠大礼包,百张免费机票、千张免费门票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