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首届自贡国际恐龙文化旅游节于6月18日开幕
2022年06月09日 11: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9日电 (刘刚 王磊 王官富)6月9日,首届自贡国际恐龙文化旅游节、自贡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开园通气会宣布:首届自贡国际恐龙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18日开幕。同日,自贡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也将开园迎客。

通气会现场(刘刚 摄)
通气会现场(刘刚 摄)

  据了解,首届自贡国际恐龙文化旅游节以“看恐龙·到自贡”为主题,活动将持续举办到今年8月底,重点针对亲子游、家庭游、研学游等客群特点,策划推出“6月嗨玩季、7月清凉季、8月亲子季”三个主题共26个子活动。其中既有恐龙主题的狂欢盛典,又有国风古韵的传统文化,更不乏现代都市的新潮流新玩法,为游客奉上一场崭新的、神秘的、热辣的文旅盛宴。

文化旅游节亮点展示(刘刚 摄)
文化旅游节亮点展示(刘刚 摄)

  “盛邀八方游客来自贡开启一场‘惊奇’之旅。”发布会上,自贡市副市长周耘介绍,恐龙文旅节期间将推出两个“恐龙”主题重磅文旅产品:自贡方特恐龙王国、时空·龙门镇。该两大项目是自贡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一总部多园区”总体布局核心园区—自贡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约38亿元。自贡方特恐龙王国有AR、VR等行业前沿科技、有原始丛林、湿地沼泽等逼真的史前场景、还有一系列演绎恐龙故事、探险恐龙世界、科普恐龙知识的沉浸式互动体验设施,将带领游客身临其境穿越侏罗纪恐龙世界,感受恐龙“复活”的刺激与奇幻;时空·龙门镇是自贡全市首个以恐龙文化为主题的商业综合体,包括特色美食、主题酒店、特色文创店等。

  据介绍,文旅节期间,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仙市古镇、荣县大佛等18个A级景区及江姐故里等多个重点景点全部正常开放,吉成井盐业文化遗址将于七月全新亮相,全市各区县联动推出“国风奇幻夜主题活动”、林森梦幻海螺湾电音泼水节、“自贡味最四川”美食狂欢体验季、万达广场“潮玩节”、华商国际城“恐龙萌物跑”等主题活动。同时,向游客推出景区优惠联购套票、出台优惠激励政策,发放消费券、住宿打折、指定地点划定市外游客优惠停车区,假日期间对轻微交通违法采取“先劝导、后执法”等暖心服务措施,设立假日文旅应急指挥部,将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和安保、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交通、消防、安全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让游客来到自贡愉悦安全畅游。

  据悉,在“8月亲子季”主题活动期间,自贡恐龙博物馆将推出全新的—“恐龙探秘馆”。探秘馆建造在化石发掘原址上,面积达3333平方米,以恐龙的起源、发展、繁盛、衰亡为轴线,运用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科学猜想,解读恐龙世界的各种谜题。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恐龙科普绘本新书发布仪式、大山铺恐龙化石群遗址发现5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等活动。自贡恐龙博物馆、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中国彩灯博物馆将联手开展“盐龙灯”百校联盟暑期研学活动,充分发挥博物馆在人类生活中的科研、科普、科教功能,让游客们可在游玩中了解自贡历史悠久的“盐龙灯”文化。(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