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四川在线

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盐源考古工作站揭牌
2022年06月19日 0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四川在线记者 吴晓铃

  6月18日,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盐源考古工作站在凉山盐源县揭牌。该工作站的成立旨在更好推进考古工作和学术交流。

  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颜劲松介绍,未来盐源考古工作站将以考古课题为引领,以考古项目为抓手,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促进成果共享,为文物标本保管、修复、保护及考古资料整理创造更加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研究环境。此次考古工作站的建立,既是对以往盐源盆地考古工作的梳理、研究、展现,也是凉山文物考古新篇章的开启。未来,工作站将启动盐源老龙头墓地的文物保护规划,让老龙头墓地青铜文化得到更好的保护和展示。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