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川观新闻

让凉山传奇走向世界 凉山国际传播短视频大赛启动
2022年08月23日 12:03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曹惠君

  川观新闻记者 王怀 王云 何勤华 凉山观察 王荣升 许倩茹 颜雨秋 摄影报道

  随着手掌轻触大屏幕按钮,8月20日,“献礼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州70周年、我和我的家乡”凉山国际传播短视频大赛在凉山州会理市启动,拉开了“让凉山传奇走向世界”的帷幕。

  大赛旨在引导、培训凉山州青少年接触新媒体,运用新媒体,记录拍摄、展现立足新时代凉山乡村振兴生动实践,反映凉山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保护传承、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人民幸福生活等各领域发展成就。通过讲述凉山人物故事、展示凉山人文自然景观、特色美食等,小切口大主题,彰显中国审美旨趣、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推广凉山州青少年眼中的新凉山、新家乡。

 8月20日,凉山国际传播短视频大赛在会理市启动。
8月20日,凉山国际传播短视频大赛在会理市启动。

  本次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中共凉山州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共会理市委、会理市人民政府承办。

  融媒体时代,短视频有着生产制作便捷、传播迅速等优势。凉山国际传播短视频大赛将组织凉山网络红人和融媒体编辑记者深入各地采风,拍摄制作短视频,并在各媒体端发布,展示凉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巨变。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洪忠说,我们将邀请凉山州青少年与北京、上海等地的大学生一道记录拍摄“凉山传奇”故事,通过国内互联网平台传播“凉山故事”“四川故事”“中国故事”。

  “四川国际传播中心将组建专门力量,积极参与,精心制作视频,向海外传递凉山好声音、会理好声音。”四川日报社负责人说。四川国际传播中心以“讲好四川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为宗旨,以“建设海外传播矩阵平台、加强国际媒体联络、拓展国际合作传播、推广四川国际形象和提高国际传播能力”为目标,以移动传播、视频传播、社交传播为抓手,构建国际传播的融媒体生态。

  凉山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若尘表示,希望通过大赛,大力宣传建州70年来凉山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把凉山人民生活取得的巨大改善,把凉山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宣传展示出来。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希望借此机会用好互联网力量,推动会理网络传播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同时,希望加强交流合作,搭建推进会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桥梁纽带。”会理市委书记陈方勇说。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大赛将邀请国内外大学生(中国学生、外国留学生)和凉山州大中学生1+1参与拍摄计划,提升凉山州青少年短视频制作和推广能力,推送拍摄作品参加国内外影视大赛,并向互联网一线企业推荐凉山州短视频拍摄人才等。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