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正式开村
时间:2023年07月27日 11:38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7月22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开村仪式暨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欢迎仪式在运动员村举行。

  运动员村正式启用,意味着来自全球的大学生运动员在成都的赛时家园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据悉,中国代表团武术、网球、乒乓球、游泳等13个项目代表队及团部部分成员300多人已顺利入住运动员村。

  【同期】成都大运会武术散打项目国家队教练 王祥权

  志愿者对工作的认真,以及对我们的服务非常的贴心。包括伙食搭配得非常合理、科学,整个训练的配套设施也很到位、很完善。

  【解说】记者了解到,大运村紧紧围绕“食、住、行”“赛、购、娱”等方面,为各代表队提供世界各地不同风味的美食,配备自动驾驶巴士、新一代AI智能翻译等科技设施。成都大运会中国代表团选手汤千慧表示,大运村的服务很贴心,希望自己能在赛场取得佳绩,为国争光。

  【同期】成都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网球选手 汤千慧

  来到大运村,觉得这里一切,环境也很好,包括志愿者也非常的热心。我们也提前一个月到了我们的赛场进行训练,适应场地。目标当然能够取得好成绩,然后能为中国代表团尽一份力,能取得冠军。

  【解说】成都大运会将于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共设18个大项269个小项,其间还将举办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并推出多条精品点位线路,进一步促进中国大学生运动员与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大学生运动员之间的交流。

  【同期】国际大体联夏季大运会部经理 布莱恩

  本次大运会在成都举办,对于成都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对于运动员和代表团成员来讲,从情感角度来看,这次的赛事项目都是关于毅力的挑战,我们对成都大运会有非常特殊的情感,成都大运会的举办历经了重重困难,但是成都从来没有放弃,勇敢向前。最终,成都呈现出了盛大的赛事,这是每个人都所期望看到的。

  吕杨陈选斌成都报道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