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awmxf > 北纬网

结合地域特色 增添城市色彩
2022年11月17日 15:31 来源:北纬网 编辑:曹惠君

  “绿灯亮,行人请安全通行”,“现在红灯,行人禁止通行”……8月22日,在汉源县富林镇人民银行、商业银行、武装部十字路口可以看到,路口红绿灯闪着汉源文创IP形象——“汉源双椒”,可爱的形象吸引着大家的注意。这款红绿灯不仅有logo,更有语音播报,有趣又贴心。

  这是汉源县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城市交通综合管理,着力提升城市形象,结合汉源地域特色推出的新款椒阳椒妹红绿灯。

  新款红绿灯植入了“椒阳椒妹”的logo,并且随着灯光变换会时刻用语音提示行人。新款红绿灯能够在视觉和听觉上同时提醒行人,增加大家的出行安全,整体上更加美观、醒目、视听范围增大,可爱的椒阳椒妹更是为汉源增添了城市形象。

  “汉源道路绿化程度高,树木比较繁盛,尤其是到了夏季,时常出现信号灯被树木遮挡的情况,传统的红绿灯只有颜色上的差别,不利于行人通行存在交通隐患。新款红绿灯突破了传统红绿灯只靠颜色区别的局限性,增加了语音提示可以更好提示大家出行安全。”汉源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道,其次,在雨雪雾天出行,受天气原因的影响,红绿灯颜色容易模糊,缩短可视距离,新款红绿灯在植入语音提示的同时,还加入了倒计时功能,在语音提示后会响起铃声时刻提醒行人把握通行时间。

  目前,富林镇人民银行、商业银行、武装部十字路口处,椒阳椒妹款红绿灯已经投入使用。下一步,汉源县将根据实际情况和使用效果以及群众的需求,在全县内有条件的路段进行推广,利用科技手段的提升,让群众的出行更加便利与安全。

  记者 吴丹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