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在线

“体育场馆一卡通” 川渝两地可以相互“串门”了
2021年02月20日 0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2月19日,四川省体育局、重庆市体育局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共同签署了《川渝体育深化融合发展施工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产业协作协议》,将川渝两地的体育融合发展推向更深层次——让川渝两地两地群众高兴的是,两家体育部门将在今年内推行“体育场馆一卡通”,让两地群众无论身处川渝何处,都能更快捷便利的找到免费锻炼场所。

摄影:彭鎏

  2020年4月,四川省体育局与重庆市体育局共同签署了《推动成渝地区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在推进两地公共服务、体育赛事活动、体育设施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在此框架协议下,四川各级体育部门、协会、企业以及社会组织等积极响应、共同发力,与重庆市各级体育部门、协会等签订局体合作协议28份(待签订10份),涉及35个责任单位,并共同举办了2020年中国金堂成渝双城铁人三项挑战赛、成渝瑜伽大赛喝调研交流活动等100余场(次),双方体育互动近200万人次。

  为了将双方的等融合发展推向深入,2021年2月19日,双方签署《川渝体育深化融合发展施工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产业协作协议》,并宣布成立“推进重庆四川体育事业融合发展领导小组”,并在四川、重庆设立办公室,负责推进工作。

  其中,《川渝体育深化融合发展施工图》共有促进全民健身、推动竞技体育共建共享、加强青少年活动交流、建立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推进场地建设和实施成渝地区体育人才战略等六大任务30个小任务。最让川渝两地群众高兴的是,两地体育局将推动两省体育资源共建共享,在今年内推出“体育场馆一卡通”,让川渝地区291个(四川222个、重庆69个)公共体育场馆面向两地群众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并在2021年年底之前完成50个场馆的一卡通试点工作。可以预见的是,川渝两地群众无论身在四川还是重庆,都能够更加快捷便利的寻找到免费低收费的锻炼场所。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