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在线

备战杭州亚运会 成都四名小将入选
2021年03月31日 1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3月31日,记者从成都市体工队获悉,成都市体工队网球运动员付晓晨、江睿婕、谢思琪、李文茂入选新一期国家软式网球队,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这也是成都网球队首次有4名队员同时入选国家队。

成都市体工队供图

  软式网球诞生于日本,它使用的球为橡胶球,需要充气,并对气压有一定要求,球拍比网球拍要小,材料和网球拍差不多,使用的大多是钛合金。软式网球的场地与网球场地相同,有沙地和沥青涂塑地等。软网的记分规则与网球也不太一样,同时软网比赛时间较短,要求队员能够很快进入状态,对队员心理承受能力要求较高。软式网球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日前新一届软式网球国家队在浙江台州体育中心开启正式集训,备战杭州亚运会。

  成都一直都有着非常深厚的网球基础,成都妹子郑洁、晏紫为中国网球在大满贯赛事上实现了突破。近年来,成都一支致力于青少年网球的发展,一批批年轻运动员成长起来。2019年,第16届世界软式网球锦标赛上,成都小将谢思琪获得女子单打组冠军,这是中国队在该项大赛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成都网球选手付晓晨、江睿婕、谢思琪、李文茂入选了这一届国家队,他们将集训到2021年5月5日。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