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在线

恭喜!四川U20男足挺进全运会决赛
2021年05月06日 1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恭喜!5月5日,2021年全国运动会男子足球(U20)预赛在浙江落下帷幕。在预赛最后一轮小组赛的角逐中,以成都足协(德瑞足球培训中心)为班底的四川队虽0:2不敌主场作战的浙江队,但仍然以四场比赛三胜一负的战绩,成功挺进即将于今年9月在陕西举行的全运会男子足球(U20)决赛阶段比赛。

  本届全运会男子足球(U20)预选赛分为三个赛区,每个赛区前两名晋级全运会决赛圈,两个赛区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再争夺一个晋级名额。四川队是浙江赛区的第二档次球队,同组还有浙江、河北、福建和江西队。为备战本届赛事,四川派出以成都足协(德瑞足球培训中心)为班底的球队参赛。主教练是四川足球名宿张伟哲。值得一提的是,张伟哲曾于2009年出任四川U20男足全运队主教练,如今是他时隔12年再度挂帅。有意思的是,当年作为球员参加了2009年山东全运会的郑汪洋、向旭超,如今都担任这支四川U20队的助理教练。曾参加2011年城运会的王昕轲,如今也担任球队副领队。张伟哲说:“以前都是我的队员,现在成了我的助手,还是挺欣慰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此前三场较量,低调出征的四川队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分别以2:1击败河北、3:0击败福建、1:0战胜江西,三场全胜,为小组出线奠定的坚实的基础。小组末战主场作战的浙江队,四川队做出了较大幅度轮换,派出部分年轻小将出场,提前感受大赛氛围,最终0:2不敌浙江,但失利的同时也成功闯进全运会U20决赛阶段比赛。

  与四川队一起晋级全国八强的还有新疆、上海、浙江、北京、湖北以及东道主陕西队,而河北与辽宁队还将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支晋级八强的球队。本次全运会,四川男女足共4支队伍参加不同组别较量,而男足U20则是第一个登场亮相,并且第一个锁定决赛资格的队伍,这也为接下来出征的队伍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女足U18预赛、男子U18预赛将先后打响,我们期待着四川足球健儿们能够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有着精彩表现,力争进军陕西!

  成都市足协供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