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在线

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落幕
2021年05月01日 0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经过了4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之后,自贡城投·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系列活动4月30日收官。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70多支球队、近千名气排球运动爱好者在“中国灯城”自贡以球会友,尽享运动带来的快乐。

  从4月27日首个比赛日开始,自贡城投·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就点燃了自贡的夏日激情。尽管该项赛事首次举办,但是气排球这项普及性较高、参与门槛较低、观赏性较强的运动让全国各地的爱好者齐聚自贡,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70多支球队、近千名气排球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前三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中年男子组、中年女子组、老年男子组和老年女子组四大组别的决赛对阵全部产生。深圳南山区气排球协会夺得中年男子组冠军,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女子气排球队夺得中年女子组冠军。老年男子组冠军和老年女子组冠军分别由深圳市罗湖区气排球协会和成都青羊女子代表队获得。获得老年女子组冠军的成都青羊女子代表队队员、前四川女排队员邵玉华在赛后动情说道:“真的没有想到我们这样的草根队伍能够拿到冠军,我们队中只有我一个是以前女排专业队的队员,我又看到我们当年老女排的精神。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一分一分去打,抱定了弱队打强队的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气排球邀请赛中,赛事主办方独创的“五分球夺冠挑战赛”,开创了气排球比赛的先河。上场人数为5人,由男子2人,女子3人组成,比赛中不允许替换。比赛采用5分制,一局定胜负,先到5分的队伍获胜,获胜队伍进入下一轮,负者淘汰,直至决出冠亚季军。自从4月10日开启赛事报名以来,这场正赛之外的大餐引发了所有气排球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大家都自发组队,从网络上到正赛现场临时搭配,再到最后的参赛,参与运动员非常感慨,不少人都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但是却觉得非常紧张刺激,以后希望还能多多举办,一定参与。” 此次五分球赛,深圳南山区气排球协会组建了四支队伍参赛,最终有两支队伍进入四强。深圳南山区气排球协会一队在与北京火凤凰的比赛中,进攻凶猛,通过扣杀球和良好的网前协作能力,最终5:1战胜对手,拿下“五分夺冠挑战赛”的冠军。深圳南山区气排球协会一队的马淑兰在夺冠后非常兴奋,她坦言自己也没有想到一举拿下冠军,“这次的五分球赛真的非常刺激,我们比赛起来感觉节奏快,很激动,希望这样的比赛以后能延续下去。”她说道。

  赛事主办方供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