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省已建成专业监测预警项目3732处
2021年04月27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省已建成专业监测预警项目3732处。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中新网成都4月26日电 (杨予頔)记者26日从四川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截至4月15日,四川省已建成专业监测预警项目3732处,数量居全国第一,是全国平均数的3倍,接入国家平台的11060台(套)设备整体在线率94%,取得监测预警项目建设阶段性成效。

  据悉,四川省自然资源系统坚持上下联动、合力攻坚,把监测点位选择、设备科学选型、建设方案编制及布设安装调试作为项目实施的关键环节,既关注险情相对紧迫、威胁较大的隐患点,又加强地质构造、变形趋势分析,并逐点细化平剖面图、设备选型、点位布设等内容,科学指导布设安装。

  四川省已建成专业监测预警项目3732处。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2021年1月以来,四川省启动“日填报、周调度、半月报、月督导”的工作模式,倒逼专业监测预警项目建设进度迟滞的县(市、区)抢抓工期,并按照“方案成熟一批、施工建设一批、联调联试一批、并网运行一批”的原则,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同时,四川还对2020年以前已建专业监测设备系统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整治后四川省现有12656台(套)设备,在线率达94.5%,覆盖7389处隐患点。据了解,2021年专业监测预警项目建设完成后,四川省基本实现受威胁30人以上隐患点专业监测全覆盖。

  四川省已建成专业监测预警项目3732处。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已建成的专业监测预警项目,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开展“回头看”工作,自查自纠,确保专业监测预警设备在汛期发挥最大功效,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配合自然资源部第七调研检查组赴市、县开展检查,现场查看隐患点资料、设备安装合理性、预警阈值设置等内容。”(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