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阆中“夜游宝典”出炉 开启“古城阆苑”不夜天
2021年04月27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安逸走四川·阆苑不夜天”夜游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阆中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成都4月27日电(王爵 张晓东)4月26日晚,“安逸走四川·阆苑不夜天”夜游活动启动仪式暨产品体验活动在四川南充阆中古城拉开帷幕。

  阆中提灯会游古城。阆中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中共阆中市委书记张斌表示,近年来,阆中紧紧围绕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的奋斗目标,依托景区旅游资源优势,精心开发夜游古城等精品旅游线路,大力实施嘉陵江沿江两岸48公里彩灯夜景工程和山体景观点缀工程,联动涉旅企业提供多元化夜游旅游产品,“夜经济”已成为阆中又一张亮丽名片,对旅游收入贡献率超过20%。为持续推动阆中夜经济提档升级,阆中市以嘉陵江为轴线,统筹阆中古城、南津关、滨江新天地、阆中港四大片区资源,精心打造了以“一线四片”为主要阵地,以“韵·味·风·情”为主题的夜游产品。

  “安逸走四川·阆苑不夜天”夜游宝典图。阆中市委宣传部供图 

  阆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王小冬现场发布“安逸走四川阆苑不夜天”夜游产品。

  阆中民俗节目表演。 阆中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为了提升阆中古城旅游服务软实力,提振旅游市场,切实为游客服务,近年来,阆中市开展了“对标对表提升、微笑点亮古城、古风古韵穿越”三大行动,以游客需求,市场需要为导向,切实为游客和涉旅商家提供服务,延长旅游产业链条。

  阆中不夜城。阆中市委宣传部供图 

  发展夜游经济是打造“不夜”阆苑,做大做强天府旅游名县阆中的文化旅游金字招牌、助推全域旅游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和抓手,阆中市精心设计推出的“一线四片”,以“韵·味·风·情”为主题的夜游产品让游客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夜晚生活打开方式,在阆中古城邂逅夜间经济的魅力、活力和动力。一线即:“嘉陵夜宴”线路产品,开设船上休闲茶室、特色餐饮、KTV娱乐、酒吧、民歌对唱等,带给游客更丰富的游船体验感;四片区即:“古城古韵”——阆中古城片区,主题定位,静夜时光、高端文艺,主要有中天楼抛绣球、打更、提灯夜游、本源堂茶艺和曲艺表演、王皮影、光影秀、西城1966网红打卡点。

  在发布推介会上,阆中文旅宣传片《风华阆中》也同期发布。当天晚上,参会的嘉宾和媒体按照夜游宝典规划的精品线路进行夜游产品的实地体验,近距离触摸阆中夜间旅游的“韵”“味”“风”“情”。

  来自陕西的旅行社代表王先生说,阆中夜游产品,这不仅将让阆中本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更加有滋有味,更是丰富了阆中“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业态,将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旅游体验感、获得感,大大延长游客在阆中的停留时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