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天府新区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177亿元
2021年04月26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天府新区数字经济产业推介 彭莉芳 摄

  中新网福州4月25日电 (彭莉芳)四川天府新区25日亮相正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177亿元。

  天府新区位于四川省成都市,2014年10月获国务院正式批复晋升国家级新区,如今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在当日举行的四川天府新区数字经济产业作专场推介会上,天府新区重点推介其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机遇。

  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说,如今天府新区汇聚数字经济企业3600余家,设有总规模100亿元的数字经济产业投资基金,正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乘“云”而上、聚“数”而为,打造引领中西部的数字经济新高地。

  推介会上,四川天府新区重磅发布70条数字经济机会清单和《数字经济政策十条》,面向全球数字经济企业抛出“橄榄枝”,旨在以开放便利的发展商机和政策保障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70条数字经济机会清单,包含科技创新机会清单10条、产业合作机会清单16条、科创空间机会清单32条、公共配套机会清单12条,主要需求涵盖了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设备采购、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及团队引进、招商服务等领域。同时,天府新区广邀体育、文化、健康、教育、餐饮、零售等领域合作方共同打造高品质生活圈。

  10条数字经济政策即“1+4+5”产业政策体系,内容涵盖建立一个总规模100亿元的数字经济产业投资基金集群;在资金、人才、载体、用地四个方面提供全面保障;支持布局重大创新平台、支持企业扩大规模、支持企业研发创新、支持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支持构建产业生态的五大关键措施。

  此次推介会吸引百余家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参会企业和福建数字经济企业的代表参会。见山科技、厦门道沃、北京测试狗、上海数巧科技、新希望六和等十家数字经济企业分别与天府新区、成都超算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总投资177亿元。

  其中,成都超算中心与厦门道沃、上海数巧科技等五家数字经济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服务、技术支持、课题申报、联合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探索;见山科技作为一家以计算机图形学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未来将抢抓天府新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期,为天府新区打造全国领先的数字孪生城市系统。

  当天,四川天府新区数字经济联盟成立。该联盟本着为企业搭建沟通桥梁,完善产业生态圈的原则,广泛吸引优质企业加入,截止目前已吸纳成都超算中心、成都海康威视、四川云从科技、成都商汤科技等47家优质成员单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