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看发展、盼交流、寻合作 多国驻蓉、驻渝领事官员走进四川眉山
2021年04月28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何海波接受采访。 陈选斌 摄

  中新网眉山4月27日电 (记者 岳依桐)“共建产业园是一种非常好的创新合作模式,能够为相关产业提供更广阔、更全面的发展空间。”27日,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何海波参观完位于天府新区眉山片区的中法农业科技园后感叹道。

  当日,跟随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眉山市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外国领团成德眉资同城行——走进眉山”专场活动,以色列、巴基斯坦、奥地利、泰国等15家驻蓉、驻渝领事机构的领事官员等走进四川省眉山市,全方位了解当地发展规划和成效,探寻合作机会,以期开展更多交流。

  图为活动现场。 陈选斌 摄

  何海波告诉记者,今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以色列期待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框架下,就生态环保、农业、医疗健康、高新科技等多个领域深化与中国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未来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将通过加强企业合作等方式,持续致力于促进以色列与中国西南地区的交流合作。”

  参观通威太阳能(眉山)公司时,智能化的生产车间、来回“忙碌”的机器人等吸引了领事官员一行的目光。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马丁表示,包括太阳能在内的清洁能源正在全球范围内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奥地利在发展清洁能源的过程中需要大量设备,未来奥地利和四川乃至中国可在该产业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图为活动现场。 陈选斌 摄

  “眉山的发展很快,变化很大。此次活动让我更加了解成都平原经济圈的发展情况和前景。”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馆代总领事阿赫塔尔·马哈茂德曾在2年前到访眉山。在他看来,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让成都、德阳、眉山、资阳这4个城市共享经济发展机遇,通过形成区域经济圈,为城市发展按下了“加速键”。

  阿赫塔尔·马哈茂德同样对中法农业科技园印象深刻。他说,农业是巴基斯坦和中国合作的重要领域,相信在科技力量的加持下,巴基斯坦的水果也能在中国茁壮生长,而不用担心气温不同导致“水土不服”。“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馆将进一步推动巴基斯坦与中国西南地区在各相关领域的的交流合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