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2022天府绿道健康行世界自行车日嘉年华活动举行
2022年07月02日 10: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日电 (记者 贺劭清)2日,2022天府绿道健康行——世界自行车日嘉年华活动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东区拉开帷幕。

  近年来,成都市围绕天府绿道着力打造“运动成都·绿道健身”品牌,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爱好者都参与到各项绿道健身活动及赛事中来。作为“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成都将公园形态和运动空间互相交融,形成一副特有的成都画卷,绿道上人们运动穿梭的身影,成为画卷上的点睛之笔。

  嘉年华活动不仅回顾了成都市连续四年举办的世界自行车日的成果,还发布了世界自行车日暨天府绿道健康行骑行月活动单车数据和热力图。2022年截至目前,成都单车骑行总公里数178440000公里,相当于绕地球4461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熊艳为成都首支环城绿道骑行志愿者服务队授旗。这支志愿者服务队由成都市体育局联合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团市委公共发起,志愿者队伍将在百公里绿道各个重点入口和景点,引导广大市民在骑行游玩的过程中文明出行,和大家一起共同维护好绿道秩序。

  接下来,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旭光以及嘉宾,为全国首个名为“独具挑战攻坚克难”的世界自行车日主题雕像揭幕。这将嘉年华活动推向了高潮。

  绿道骑行,成为成都人喜爱的运动方式,低碳出行,也成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骑行的发生场景,逐渐从上下班通勤、节假日景点打卡漫溢到成都市民日常生活中,大型骑行活动的主体也从2019年之前的车迷扩大为爱成都爱运动的市民。常年参与自行车运动的骑行人口达20万,辐射人群超500万。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的文明、健康、绿色出行生活方式,做低碳出行的宣传者和绿色出行的践行者。“体育+”的魅力在体育运动与城市发展的共生共长中充分展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