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成都:爆款剧目频频上演 抢票成“必备技能”
2022年06月28日 13:3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8日电 (唐倩)“城市音乐厅最近有啥子演出?”“咋个抢票?”已成为蓉城市民在大街小巷谈论的热门话题,而“抢票”也成为了成都人民的“必备技能”。近日,“爆款青绿”从开票到售罄用时不到两分钟,市民纷纷感叹一票难求。

成都城市音乐厅。(成都城市音乐厅 供图)
成都城市音乐厅。(成都城市音乐厅 供图)

  一张票不仅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更彰显了新时代的文化自信。据成都城市音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西部剧场行业的流量王牌,成都城市音乐厅将继续引进优秀传统剧目,持续引领行业新时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四川建设文化强省、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谱写文化发展新篇章!”

  在疫情笼罩的2022年,演艺行业的生态已发生巨大改变,各类文化企业都面临着因资金链断裂而被淘汰的压力。另一方面,疫情也让观众更加期待和珍惜每一次观演的机会。他们渴望拥有一张票,走进剧场,享受一场久违的视听盛宴……

  “国潮风”近年来强势崛起,大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剧目如潮水般袭来,洗涤着广大市民的爱国之心。是谁在引领文化新时尚?是谁在引领行业新风潮?文化演艺市场是最好的印证。从连续演出400余场仍一票难求的舞剧《永不消失的电波》,到虎年春晚“火出圈”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等优秀舞台作品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与厚爱。追求“国潮”已成为当代青年表达自我情怀和文化态度的新时尚,全面提升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成都城市音乐厅始终秉承传承艺术经典和扎根中华大地的发展理念,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文化自信视为己任。”成都城市音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自成立以来,上演的《努力餐》《赵氏孤儿》《卓文君》《花木兰》《骑兵》《尘埃落定》《西厢记》等优秀舞台剧目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追捧,各类传统文化艺术讲坛、惠民音乐会等公益活动广受市民好评。

  成都城市音乐厅大力引进优秀传统剧目,紧跟“国潮”新时尚,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将于7月14日至17日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上演。除《只此青绿》外,即将上演的音乐剧《在远方》《人间失格》《南唐后主》《丝路之声》《我的两万个兄弟》《苏东坡》、舞剧《永不消失的电波》《沙湾往事》《朱自清》、川剧《草鞋县令》《花自飘零水自流》、“我爱这土地”石倚洁专场音乐会、大型声乐交响套曲《青城引》、大型交响音画《巴蜀畅想》等演出以及吴碧霞、龚琳娜、吕思清等众星云集的“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也让蓉城市民满怀期待,翘首以盼。(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