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2022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开赛
2022年06月24日 14: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4日电 (记者 贺劭清)24日至25日,2022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首站在成都温江区北林绿道拉开帷幕。本届赛事活动采取主会场+环城生态公园绿道联动的形式举行。首站主会场设在温江区北林绿道,环城生态公园涉及到的12个区(市)县均作为分会场多地联动,旨在依托成都独特的绿道生态资源,利用各区(市)县风格各异的地理条件,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以生态、绿色、健康的理念倡导运动新风尚。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车迷节创办于2010年,是成都自主创办的自行车运动品牌赛事,赛事以推广骑行运动、培养后备人才为己任,坚持办赛12年,走进12个区(市)县,成功举办43站赛事活动,“我骑车我快乐”的赛事文化吸引了20余万人参加比赛,辐射人群超过500万人次,领略了各举办地各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今年,成都“新铁三”上热搜。绕城绿道上骑行画圈、城市公园里搭起帐篷、夜爬龙泉山看看日出,公园城市独有的运动模式把成都人生活的仪式感拉满。其中,因不受地域、年龄、时间等限制,骑行更是火爆出圈。绿道及沿途的麦田、花海、各式各样的路桥和网红打卡地频繁出现在成都市民的朋友圈。据智慧绿道大数据中心显示,五一期间,天府绿道小程序骑行专区的使用次数达29万余次;根据美团单车数据,五一假期前三天骑行总里程为36.65万公里,环比增长139%,相当于骑了3665圈环城绿道。

  车迷节坚持以倡导低碳环保、健康出行的骑行运动为初心,以骑行方式见证了城市发展变迁,亲历了公园城市建设带来的生态环境提升,并以骑行运动营造公园城市健身新场景,实现了天府绿道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车迷节作为成都自主的IP赛事,融专业竞技与全民健身于一体,除了专业车手的竞技比拼,还有为幼儿、青少年打造的赛事活动以及全家参与的亲子户外嘉年华,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骑行中来,以运动为纽带让全家都来到绿道上,享受阳光、享受运动,成都人的幸福感就是这么简单而充实。

  在车迷节主会场开幕式上,主办方精选了11条“天府绿道骑行推荐路线”,并向市民介绍骑行攻略、普及安全骑行小知识,引导市民选择正确的骑行方式,科学骑行、安全骑行、健康骑行,这其中既有环城生态公园100公里绿道中的打卡点,也有分布在区(市)县的骑行线路。你可以在锦城湖—中和湿地“小试牛刀”,可以到青龙湖—白鹭湾湿地“初露锋芒”,也可以从任意起点开始冲刺一百公里,尽览环城绿道全景风光,向“骑行王者”发起冲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