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体总杯”中国城市篮球联赛测试赛(成都站)圆满收官
2022年06月20日 11: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0日电 (记者 贺劭清)2022年“体总杯”中国城市篮球联赛测试赛(成都站)19日在四川金强基地圆满结束。三天的测试赛共4支球队48位球员在三天内进行了6场比赛。与此同时为保证测试赛顺利进行,圆满完成测试赛工作计划,共有13位专家、科研人员参与本次测试赛,专家学者群策群力在研讨会上各抒己见共同为推动“体总杯”中国城市篮球联赛落地发展作出贡献。

测试赛现场。(成都体育记者协会供图)
测试赛现场。(成都体育记者协会供图)

  6月19日,成都测试赛开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角逐,今天的比赛采用305篮筐。首场比赛华阳中学VS绵阳中学,上半场比赛,华阳中学找回进攻自信,抓住机会连续下快攻得分,唐琪、刘博阳帮助球队建立领先优势。绵阳队则依旧是赵博文为主要得分点,半场战罢华阳队24:20领先绵阳中学。下半场比赛绵阳队强势追分,黄仁宇快攻加抢断一条龙连得4分帮助绵阳队领先。随后双方得分交替上升,在常规时间战平,比赛进入金球制。

  这是本次测试赛首次出现两支球队在常规时间战平的情况,根据本次测试赛开赛前组委会在研讨会上的规定,金球制采取主队先罚球,罚球队员为第四节比赛结束在场的五名队员,领先1分者取得比赛胜利的规定。经过记录台对第四节结束在场十人名单确定后,华阳中学率先罚球,首次罚篮命中,随后绵阳中学进行罚篮,遗憾罚篮未中,华阳中学最终赢得本场比赛胜利。

  今日的第二场比赛为四川金强vs宜宾男篮。四川金强本次测试赛三战全胜,获得本次测试赛冠军。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组织了颁奖仪式,颁奖现场气氛热烈,伴随着激情昂扬的音乐,参加本次测试赛的各位领导、专家组、科研组的嘉宾依次为单挑赛冠军赵博文,最远投篮冠军何驰宇,最酷投篮、最快投篮冠军双料冠军黄仁宇,最佳扣篮冠军冯小宇,最准投篮冠军胡梓恒,以及冠军球队四川金强队代表颁奖。

  下午,本次测试赛的总结会在金强基地中会议室召开,会上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竞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宝林对本次参与成都站测试赛的竞赛组委会、专家组、科研组人员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体总杯”构想从全方位,多角度的进行了总结,对中国城市篮球联赛后续开展做出规划。

  体总竞委会篮球竞赛部肖红安部长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他表示:“本次测试赛受到体育行政部门的高度重视,赛事执行保障有力;内容安排丰富,工作量大而高效且赛事精彩纷呈研讨工作有的放矢、氛围热烈。”

  会议还听取了成都体育学院刘永峰教授对赛事进行的各项技术统计数据分析,后续将进一步增大研究样本,不断推进“体总杯”中国城市篮球联赛这一新型赛事体系建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