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在线

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6月22日开赛
2022年06月17日 08: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蒋嘉陵

  日前,记者从四川省体育局召开的“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将于6月22日开幕。据了解,该赛将有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126支代表队参加,是四川省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三大球城市联赛。

  “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为发展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于今年4月推出的一项全新赛事。按照规划,“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将实行“两步走”:2022年是夯实基础阶段,各地开展城市联赛暨“体总杯”选拔赛;2022年底或2023年是全面启动阶段,在各城市开展选拔赛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体总杯”中国城市联赛。各城市以本城市联赛冠军队伍为班底,组建代表本城市最高水平的球队(包括引进外籍运动员)参加“体总杯”中国城市联赛。

  作为“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将于6月22日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揭幕战。整个赛事期间,将有全省21个市(州)的126支代表队,近25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分别在成都、南充、眉山、雅安、广元等10个城市、14个赛区进行赛会制单循环“分区赛”、“四分之一决赛”,交叉主客场制“半决赛”“总决赛”,最终诞生2022年“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四川“三大球”城市联赛总冠军。“我们希望通过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的举办,有效推动四川三大球运动发展。”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四川省“三大球”成绩提升迅速。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篮球项目取得2金1铜,足球项目全国仅四川4支队伍全部入围8强决赛,男子足球U20队伍夺得1枚奖牌,男子排球项目打破尘封16年的历史,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职业联赛层面,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重回中超顶级联赛,女超联赛四川女足保级成功,三大球顶级职业联赛都有四川队伍参赛。为了全力振兴四川“三大球”,四川省体育局仅在今年就召开了3次四川省“三大球”振兴工作会,要求按照3个奥运全运周期从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科技助力、经费投入、队伍管理、竞赛组织等全方位系统谋划,细化分解任务,列出阶段时间表。不仅如此,四川还成立了振兴三大球领导工作小组,提出要分级建立“三大球”省、市(州)、县(市、区)青训中心,推动“三大球”在青少年中普及发展,积极培养后备人才,并通过3至5年努力打造2至3个冠军俱乐部,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