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2022年成都“蓉漂”青年体育季启动 新潮运动受欢迎
2022年06月24日 10:1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4日电 (记者 贺劭清)极限飞盘、腰旗橄榄球、趣味篮球……23日,2022年成都市第二届“蓉漂”青年体育季活动在成都东安湖世界大运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市民在大运会场馆体验极限飞盘。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市民在大运会场馆体验极限飞盘。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总工会等主办,以“蓉漂青年”为切入点,面向全城各行各业的新成都人,以“运动+低碳”“运动+潮流”“运动+科技”的形式,引领全民健身新浪潮。

腰旗橄榄球受到年轻人欢迎。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腰旗橄榄球受到年轻人欢迎。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为了能够吸引年轻群体的视线,本次活动中的运动项目不仅参与度比较高,同时潮味十足。潮流元素的加入,不仅展现运动多元性,也进一步在群众当中推广了新兴时尚运动。让大家能够切身体会到,运动锻炼也可以成为一种调剂生活的快乐源泉。

2022年成都“蓉漂”青年体育季启动。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新潮运动受年轻人欢迎。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除了丰富的互动内容外,还设置有国民体质监测设备,为参与者免费提供体质测试,大家可以通过体质监测更全面、更直观地了解自身的体质状况,并通过科学合理的运动处方来保持和提高自身的体质水平。互动区还有专业的运动教学人员,大家可以现场咨询、参与、学习适合自己的运动形式。

市民在大运会场馆进行趣味篮球赛。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市民在大运会场馆进行趣味篮球赛。
 2022年成都“蓉漂”青年体育季启动。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2022年成都“蓉漂”青年体育季启动。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活动期间,世界花样游泳冠军蒋文文、蒋婷婷以视频的形式带领“蓉漂”青年代表们一起,发布了“成都体育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主题的青春倡议。祝愿每一位“蓉漂”能够在成都这座城市放飞青春,不负韶华。

  成都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场馆惠民、体育惠民”等相关政策,目前成都大运会场馆开放惠民行动已经启动。按照“能赛尽赛、应开尽开、加强维护、健身利民”原则,充分发挥这些场馆对体育赛事、健身活动的承载作用,积极回应市民的观赛和健身需求。

  同时,有关部门将梳理适合开放的场地、设施、日期,形成“惠民清单”,以预约方式免费或低收费向市民有序开放。针对不同人群精心设计路线、广泛开展宣传,让市民走进场馆,体验大运项目、科普大运知识,揭秘场馆设计理念。

  据了解,目前成都全市范围内包括凤凰山体育公园、青白江区文体中心、双流体育中心体育场、猛追湾游泳场、城北体育馆、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等大运会场馆已经陆续向市民开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