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成都商报

世界级赛事回来了 成都世乒赛9月30日挥拍
2022年06月23日 15:4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

  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 成都(以下简称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9日在成都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最强战队届时将在天府之国一决高下。

  目前距离比赛开始还有100天,乒乓国手通过视频向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发来祝福。马龙、陈梦、樊振东、孙颖莎、王曼昱等用英语向世界发出邀约:我们成都见!

  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成都

  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表示:“距离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还有100天,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成都,我们热切期盼着这一激动人心的赛事。赛事相关的准备工作将加速进行,非常感谢东道主,他们采取了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这一标志性赛事的成功举办。”

  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WTT世界乒联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成都是一座美丽、时尚、充满活力的城市,这里曾经成功举办了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女子世界杯以及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等高级别的赛事,这次世乒赛又将为成都创造新的历史。作为东道主,我们期待球员们能在成都展现乒乓球的风采,同时也希望球迷们能在金秋十月享受一场乒乓球的盛宴。”

  中国队还是夺冠热门

  男女各40支队伍将向世乒赛团体冠军——这一乒乓球运动中的至高荣誉之一发起冲击。40支参赛队将分为8组,每组5支队伍;各小组将进行循环赛,小组前2名晋级淘汰赛。截至目前,男女各33支球队通过洲级赛事获得参赛资格;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此外,男女各6个参赛资格将分配给欧洲、亚洲、美洲、非洲、大洋洲,以及除了上述队伍之外团体世界排名最高(根据2022年1月排名)的队伍。

  由于2020年第55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釜山的取消,距离上次举办团体世乒赛已经过去了4年。2018年,中国队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的比赛中夺得男子和女子团体冠军。今年,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将再次成为最大的夺冠热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裴晗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