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大运场馆惠民 小棋童在柔道场馆迎来段位赛
2022年07月11日 12: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1日电(吴平华 周杨)10日,作为成都大运会柔道赛事场馆的简阳市文化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来了成都大运场馆“赛事日”四川省夏季围棋段位赛(3段-4段组)。

围棋比赛现场。简阳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围棋比赛现场。简阳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比赛现场,来自全省的480位3段和4段小棋童同台竞技。他们相对而坐沉着竞赛,

  个个斗志昂扬,自信满满,在这里进行脑力风暴的比拼,共享对弈乐趣。

  围棋在成都有着广大的群众基础,因其内容丰富、趣味性强,变化多端,既有助于开发智力,又能培养进取精神等诸多因素,在青少年中普及非常快。本次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积分编排赛制比赛7轮,每局每方使用30分钟每步加5秒,超时判负。

围棋比赛现场。简阳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围棋比赛现场。简阳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本次夏季段位赛的举办,旨在为广大青少年围棋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棋艺的平台,推动围棋竞技水平发展,同时进一步推动棋类运动在全省青少年中的普及。赛事根据报名棋手实有人数进行了分组编排,并根据举办线下升级升段赛事的限制,经四川省围棋协会研究,对每个组晋升标准作了相关调整。比赛结束后1周内,将由四川省围棋协会官网、成都棋院官网公布晋升段级位棋手名单,而晋级者将获得由中国围棋协会颁发的围棋段级位证书(2020年最新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场上设置了诸多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标语,最大限度发挥大运场馆在体育竞技、全民健身和文化体育等相关领域中的作用,营造浓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

  不少来自全省各地的小棋童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来简阳,对简阳的印象非常好,比赛场馆很专业,非常国际化,赛事体验很舒服。

  简阳市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响应成都大运场馆惠民行动计划,简阳市先后在大运场馆—简阳市文化体育中心举办“百城千乡万村·社区”广场舞公益培训活动、“大运有我”“爱成都·迎大运”简阳市第三届社区运动节嘉年华暨2022天府绿道健康行成都市“世界自行车日”骑行活动等多场赛事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场馆惠民行动,进一步营造了“爱成都·迎大运”浓厚氛围,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下一步,简阳将以承办赛事为契机,促进体育、文化、旅游、文明的深度融合,提升城市品质,让全民共享办赛红利,助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