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成都日报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9月30日开幕
2022年09月21日 09:5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简称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将于9月30日在成都市高新体育中心揭开战幕,作为本年度国内举办的唯一最高级别国际单项体育团体赛事,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将成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进程中的里程碑赛事。赛事日益临近,成都准备好了。

  中国乒乓球队从8月中旬开始在成都封闭集训,并且将两座冠军奖杯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带到了成都。其他参赛队伍将于9月26日相继抵达成都,进入闭环管理系统,赛事官方酒店也将通过专门交通安排与比赛场地相互联通。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WTT世界乒联理事会主席暨董事会成员、中国乒协主席、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国梁表示:“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队伍参加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国成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将代表中国女乒参赛,其中孙颖莎、王艺迪、陈幸同为首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

  中国男乒将派出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和林高远参赛。这支由老中青三代选手组成的豪华阵容,自然也是成都世乒赛男团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近年来,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连续举办了包括中乒赛、女乒世界杯等重要赛事,国乒在成都也一直都取得佳绩,陈梦说:“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成都不仅是中国女乒的福地,也会是中国男乒的福地,我们一起加油吧。”

  成都世乒赛之前,国乒提前来到成都进行封闭集训,樊振东也是最早抵达成都备战的队员之一,他说:“来成都训练、比赛也很多次了,成都各个方面对我们的保障和球迷的热情每一次都能感受到。”成都作为举世闻名的美食之都,对于身为“吃货”的樊振东也格外有吸引力,他笑言:“目前还是以备战比赛为重点。比赛完之后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去吃一些好吃的,成都真的有非常多美食。”(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浩 制图 申娟子)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