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2022年天府绿道健康行活动举行
2022年11月17日 11: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7日电 (记者 贺劭清)“抗疫有您护您健康”2022年天府绿道健康行活动16日在成都环城生态公园蜀道通衢举行。此次活动紧密围绕“致敬抗疫工作者”主题,通过倡议科学健身,运动体验等活动形式,向守护这座城市的抗疫工作者致以敬意,同时通过宣传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刻认识到自身免疫力的重要性,更加重视科学健身、运动防疫的必要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委社治委、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都市总工会、金牛区人民政府和成都市体育总会主办,成都市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天府绿道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现场有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党员、退役军人等抗疫一线工作者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科学健身指导运动体验区、传统跳绳项目趣味挑战赛、新兴拳击运动体验、“运动成都”品牌展示互动、运动消费市集等区域。大家通过体验当下新兴潮流运动,感受体育新活力。现场还可以通过打卡方式兑换精美小礼品。

  除了运动互动游戏外,现场还有运动消费市集,体验时下流行的户外露营,骑行装备展示等。赛事负责人表示,希望能让一线抗疫工作者从运动中获得健康、喜悦。让群众从体育运动中持续获得幸福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成都正积极构建“体卫融合”新机制,大力实施“科学健身指导进社区”“体医双百交叉培训”等行动计划,培训既懂“体”又会“医”的“社区运动健康师”1800名;不断创新科学健身服务产品供给,建立全国首个“体育锻炼适宜指数”发布制度,发布200多期锻炼适宜指数,打造全国首个集合“运动处方库、社区运动健康师库,运动膳食营养指南、科学健身指南”于一体的“成都市运动促进健康服务平台”,实现精准科学的健身指导服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