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大年初一,首届兴隆湖新春环湖跑鸣枪起跑
2023年01月22日 12: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2日电 (唐倩)“3、2、1,啪”,22日上午十点整,随着发令枪一响,首届(2023)四川天府新区兴隆湖新春环湖跑正式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 供图)

  本次活动由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办事处承办。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 供图)

  大年初一上午九点四十五分钟左右,在天府新区大阳台南——兴隆湖新春环湖跑的起点,上下跃动的狮头,点燃了现场,浓浓的年味让人忘却了冬日的寒冷。“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唤醒身体的每个细胞。”在身着新春主题服饰的专业教练带领下,大家体验了新春主题定制版的趣味热身。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 供图)

  “这条赛道的风景太棒了。”“跑圈劳模”管油胜望着兴隆湖宽阔的水面赞叹道。当天环湖跑在兴隆湖畔和线上平台同时开跑,其中包括竞速环湖跑、新春欢乐行以及线上环湖跑。竞速环湖跑上午10:00发枪,线路为天府新区大阳台南(起点)-环湖跑道-天府新区大阳台北(终点),距离为8.8公里。顾荣朝、马昭尖、王孝成、谷锦锦、姚玉舟、舒梦等“跑圈大咖”成为了兴隆湖畔流动的风景线。同时线上环湖跑联动专业跑步APP咕咚运动同步开展。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全国跑团和跑者线上线下同时开赛。跑者完成对应的里程,可在跑步页面形成以兴隆湖LOGO为外形轮廓的轨迹图。

  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婷婷、蒋文文,皮划艇世界冠军赵晓俐,冰球全国冠军崔玺钧,武术散打世界冠军吴强,曲棍球世界冠军陈朝霞等十余位世界以及全国冠军领跑的新春欢乐行,路线为天府新区大阳台南(起点)-环湖跑道-天府路演艺术中心(终点),距离为5公里,不竞技、不设名次,到达终点即视为完成赛。所有参与者可以或走或跑,按照自己的节奏,享受兴隆湖畔的宜人景色。

  不光有让人心旷神怡的风光,环湖跑沿途更有丰富多彩的活动。环湖跑路线的2.5公里、4.5公里、6.5公里处设有“添福”加油站提供能量补给品。“太贴心了,成都是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环湖跑是一场让人开始就不想结束的比赛。”一位参赛选手开玩笑地说,赛道太美迈不动步。

  新春欢乐行更是让人跑出了过年逛集市的感觉。环湖跑2公里处的“遇兔逢春”猜灯谜活动吸引了不少人参加。“过年当然不能少了猜灯谜。”一位选手反复念着谜面,琢磨着谜底。

  与此同时,环湖跑一路上文体表演、民俗文化展演、乐队音乐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轮番上演,仿佛大庙会一般热闹。“新年收获的第一个惊喜。”一位选手笑着说,自己就住在附近,想着过年锻炼一下来跑跑步,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活动。“加油!加油!”在新春欢乐行的终点——路演中心,DJ在台上大声呐喊,现场啦啦队也在舞动手中的彩球为冲线选手加油助威,参赛体验直接拉满。

  本次活动还为参赛者准备了丰厚的奖金和奖品,“感觉整个春节都有地方玩了。”获得新春大礼包的选手展示了其中的礼品,包括云崖兔、兴隆福灯、兴隆湖美食节消费券等。环湖跑结束后的颁奖环节也是高潮迭起。竞速环湖跑冠亚季军以及四至十名分别获得了10000元、8000元、6000元、1000元的奖金。之后在上午11点和12点前后的新春大抽奖更是产生了五个幸运儿,他们获得了苹果IWATCH手表,现场一片欢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