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全球首个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基地项目在四川甘孜启动
2021年12月15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社四川甘孜12月14日电 (单鹏)位于四川省甘孜州乡城县正斗乡的顶贡大草原,海拔4000多米,冬日阳光直射,天空万里无云。14日,全球首个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基地项目在这里正式启动。

  据悉,该项目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集团”)四川甘孜州乡城正斗光伏实证基地项目,是当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碳达峰碳中和联合行动”所启动的川渝两地四个重大清洁能源项目之一。

  作为四川省清洁能源发展重大项目,该项目总装机40万千瓦,总投资22.4亿元人民币,是目前四川省单体规模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计划于2022年9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量约7.74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3.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5万吨。

  该项目更深远的价值是探索光伏技术创新发展,提高光伏发电效率与性价比。国家电投集团光伏产业创新中心经营部主任陈涛表示,该项目设在超高海拔气候区域,可以对当前最新的光伏产品和技术进行验证,“川西高原具有高海拔、高寒、高风速的气候特征,为光伏行业主要设备技术验证提供了特定条件。该项目可提供系列的技术、产品和政策验证,并建立一套完备的超高海拔光伏开发体系,将加速川西高原光伏的规模化开发,对四川省能源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