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新网四川

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在中国成立首个足球青训中心
2021年12月18日 11: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成立仪式现场。 起钰婷 摄

  中新网内江12月17日电(起钰婷)“当前,德中两国足球方面的交流合作不再仅限于职业足球层面,而是更加注重促进校园足球、青少年足球和高校足球的基础发展。”17日,法兰克福(四川)足球青训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四川省内江市举行,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阿克塞尔·赫尔曼通过视频致辞表示,法兰克福(四川)足球青训中心将培养出更多青少年足球人才和教练员,支持中国足球取得进一步发展。

  据悉,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作为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创始成员,迄今已有122年的历史,是德国最成功、最受欢迎的俱乐部之一。法兰克福(四川)足球青训中心是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在中国成立的首家足球青训中心,致力于向中国引进德国顶级青训体系,以足球为纽带搭建中德文化交流桥梁,为中国培养输送更多天赋球员。

  成立仪式现场。 威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在中国看到很多有天赋的年轻球员,相信他们中间一定会产生未来的国际球星。”仪式上,德中友协联合会副主席菲利克斯·库尔茨表示,以足球为载体,希望法兰克福(四川)足球青训中心未来能成为一座两国之间体育、文化、经济沟通的重要桥梁。

  据了解,法兰克福(四川)足球青训中心是中国第一家引进真正意义上的纯正德国青训体系项目,该中心面向全国挑选天赋球员,开展青少年球员培养,教练员培训,球员及管理人员赴德交流培训等服务,并依托威远县竞力学校教学体系保障青训中心队员全面发展。项目所位于的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也是亚洲最具穹窿地貌特色的阶梯式森林足球基地。

  成立仪式现场。 起钰婷 摄

  当前,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已派出3名欧足联高水平教练员,在法兰克福俱乐部国际合作体育总监的指导下,为法兰克福(四川)足球青训中心的精英队伍及中国教练员带来了专业训练和比赛指导,并取得了亮眼的阶段性成绩。

  法兰克福(四川)足球青训中心总经理冉观旭表示,下一步,青训中心坚持引进德国先进青训理念,以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青少年足球人才为己任,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普及足球知识技能,培养专业足球教练队伍、开展青少年国际和国内足球交流活动等工作,促进四川乃至全国足球青训事业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