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四川联络处在天府中央法务区揭牌运行
2021年12月22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揭牌仪式现场。 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中新网成都12月21日电 (记者 安源)记者21日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四川联络处在天府中央法务区揭牌并正式入驻运行。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雄,公安厅国际合作局、法制总队和成都市公安局国际合作局、四川天府新区总部经济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四川联络处于2017年成立,此次入驻天府中央法务区是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加快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标志着联络处进入实体化、实战化发展新阶段。

  据悉,联络处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公安厅党委“聚焦实战、做到能战、实现强战”总要求,充分依托国际刑警资源和渠道优势,务实开展跨国案件协查、境外追逃、重大安保活动、海外利益保护等工作,及时通报国际刑警情报信息,为打击跨国犯罪、办理跨国案件提供有力支撑,全面提升新时期四川省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打击跨国犯罪能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