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蓉开幕 以“百年追寻·青春使命”为主题
2022年01月07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开幕式现场。 何浠 摄

  中新网成都1月6日电(单鹏 何浠)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6日下午在成都开幕。

  自2010年创办以来,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坚持以“大学生欣赏、大学生创作、大学生参与”为特色,向全国大学生群体推荐了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电视剧、综艺节目、纪录片等影视作品,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以“百年追寻·青春使命”为主题,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光辉历程。本次活动将组织开展开幕式、电视精品创作论坛、影视教育论坛等活动;组织一批电视剧、综艺节目、纪录片、动画片及公益广告等作品进行交流及展映;还将进行大学生原创影像作品等活动。

  当日开幕式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向大学生推荐了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电视艺术精品佳作,向社会展示了一批彰显时代主流价值观的原创作品,向大学生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学习、展示平台,在教育界、电视界乃至全社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表示,当下,媒介技术的革新改变了影视艺术的创作业态。同时,影视行业的日渐繁荣,也赋予了传媒人新的责任和使命。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是一个打通高校与行业之间人才壁垒,助力大学生与业界交流、学习、实践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起,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已连续三届落户成都。近年来成都出台一系列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措施,加速影视产业集群。截至2021年上半年,成都已拥有数字影院255家,成都本土公司制作的《哪吒》刷新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纪录。天府影都、四川国际影视文化科幻旅游产业城、中国电影小镇等重大影视载体项目相继落地并持续推进。成都市2020年全年实现票房收入8.68亿元,实现影视产业产值突破350亿元,并保持10%以上增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