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梓潼:4人非法狩猎被抓 查扣数十只被猎杀的野生动物
2022年01月09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查获的狩猎工具。 梓潼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绵阳1月7日电 (杨勇 彭彬 赵斌)记者7日从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梓潼县公安局民警成功捣毁一个非法狩猎犯罪团伙,抓获作案嫌疑人4人,挡获逆变器10台、蓄电池4台、绝缘套数百个,扣押猎获物野兔40只、野鸡37只、黄麂子1只。

  据介绍,2021年12月底,梓潼县公安局民警在日常巡查中了解到,梓潼县玛瑙镇村民周某等人涉嫌非法狩猎活动。对此,梓潼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精干力量前往相关现场进行摸排调查,发现周某、罗某、李某、梁某等人均在从事非法狩猎活动。

  查获的狩猎工具。 梓潼县委宣传部供图

  随后,专案民警经过缜密侦查,详细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以及作案手段,并及时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罗某、李某、梁某,现场挡获逆变器10台、蓄电池4台、绝缘套数百个,扣押猎获物野兔40只、野鸡37只、黄麂子1只。

  经审查,周某等人对自2017年以来结伙在玛瑙镇、原交泰乡等地非法使用电网狩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