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邓关高铁站建设加快推进
2022年06月20日 19: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效果图(黄诗彬 供图)
效果图(黄诗彬 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0日电 (刘刚 李钰华 贺勤思)连日来,在川南城际铁路自宜线自贡市沿滩区邓关站的站房建设现场,不时传来震耳欲聋的机械作业声,工人们正忙碌在各自岗位上,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各项配套项目工程施工如火如荼,机械车辆来回穿梭,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据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自宜铁路邓关段已完成建设358孔箱梁架设,开启了小里程自贡方向无砟轨道施工新篇章,预计今年9月底将全部完成箱梁架设。此外,邓关站站房已完成31个独立基础建设,目前消防水池、泵房等站房基础工程正在施工,站房整体预计2023年6月全部完工。

施工现场(黄诗彬 供图)
施工现场(黄诗彬 供图)

  据悉,自宜铁路邓关站是自宜高铁沿线站点之一,邓关站设计占地共6000平方米,建成后每小时最高发送旅客量为535人。该车站开通运营后,旅客可向南进入宜宾境内,经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昆通道”与渝昆、成贵等高铁相接,方便旅客南向出川至昆明和北部湾经济区等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