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顺庆:他们,逆行在高风险区
2022年08月27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祝欢

  中新网成都8月26日电 (祝欢 黎涛)“老乡,你购买的物资到了,我给您放在门外了……”8月26日早上8时许,在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滨江中路泰和青年城2区做疫情防控服务的志愿者幸周就开始了物资配送服务。今天,是他跟其他志愿者在防疫一线坚守的第5天。

  5天前,南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轻型),顺庆区滨江中路泰和青年城2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该区迅速启动预案,辖区北城街道办干部驻守一线,党员、志愿者等力量迅速汇聚,一场高风险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就此打响。

  “泰和青年城2区共273户、701人,我们都建立了台账,方便做好保障工作。”对于所负责片区的情况,北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小林了如指掌。

  “来,物资到了,大家一起帮忙搬一下!”8月25日上午10时许,一辆物资转运车停靠后,志愿者将物资卸下搬运至接驳点。随后,大家将这些蔬菜、水果、生活用品等分拣打包,再送到各个楼栋单元每层楼的住户门口。

  从8月22日起,幸周等一批志愿者在泰和青年城2区服务。在这几天里,他们跟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在岗位上,每天的休息时间很少,最少时只有2个小时。“尤其是第一天,任务重、人手少,就跟打仗一样。”第一次在高温天气里穿着防护服提供志愿服务的幸周十分感慨。

  “因为要穿着防护服,不能喝水,上厕所也很困难。”幸周说,但在这个过程中也收获了许多感动。在敲门做志愿服务的时候,居民给他吹风扇、扇扇子、递饮料……看到自己的付出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他觉得一切都值得。

  根据相关规定,高风险区内的居民生活垃圾要按照医疗废物处理。垃圾每日清理,这是硬性规定。于是,马小林带领着幸周等志愿者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又投入到垃圾打包和转运中来。从24日晚10时开始,10名打包人员干到次日凌晨1时左右,共完成了1.26吨垃圾的打包任务。

  当垃圾打包完成,幸周等人完成消杀脱下防护服后,衣服已经能拧出水了。

  “我将继续在志愿服务一线做好保障工作。”幸周说,当看到全区上下众志成城,都在为守护美好家园奋战时,他就充满斗志,相信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