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rm > 中国新闻网

今日小寒 | 忍住别馋
2022年01月05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分享到:

  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冬季的第5个节气。对于中国而言,到了小寒节气,就标志着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

  在气象记录中,常有“小寒”比“大寒”冷的时候。但寒至极时,便是即将回暖之时,生物界开始萌动,大雁开始北归,喜鹊也已开始筑巢。

  谚语有云:小寒大寒,准备过年。你腹中的馋虫是不是已被渐近的“年味儿”勾出来?别急,春节就快到了,妈妈的味道就在眼前!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