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日报

成都全域推开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
2023年03月16日 09:2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在成都,实体店购物后觉得不满意,退货将不再成为难题。3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上获悉,“蓉易退”服务平台于当日正式开通上线,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在成都全域推开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以消费“小切口”,服务社会“大民生”。

  “蓉易退”服务平台融合“商家信息展示、社会公众查询、投诉举报处理、消费评价监督”4大功能,实现市场监管部门、经营者、消费者三方互联互动,全面提升线下消费的体验感和舒心度。目前,该平台首批入驻的线下无理由退货商家已有133家。

  此外,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正在联合德阳、眉山、资阳研究制定《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规定》,明确了“政府倡导、企业自愿、承诺即受约束”的工作原则,并已于3月初在四地同步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下一步,将重点抓好该规定的标准统一和联合出台,为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工作提供更有力的制度保障。

  活动现场还为20家2022年度创建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单位和4家新设立的成都市消委投诉站进行了授牌。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联合发布2023年消费维权八项工作举措,联合发布《争做诚信市民 共建美誉成都》倡议。通报了全市两级法院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相关情况。现场还为广大消费者开设40多个消费服务与咨询展位,涉及食品、药品、化妆品、产品质量、计量与知识产权等领域。(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