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开出2024首趟返岗务工专列
2024年02月17日 21: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7日电 (汤雁 王凌颖)17日大年初八,出川务工人员踏上了返岗的行程。2024年四川成都地区开出首趟务工专列,G3707次“点对点”川粤劳务协作高铁专列驶出成都东站,开往威信站接送556名务工人员返回广州务工。

556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专列返岗。王超 摄
556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专列返岗。王超 摄

  据了解,这些务工人员已经在当地参加了招聘会并且确定了就业岗位,此次务工专列由地方政府出资承担,供定岗务工人员免费乘坐,安排专人专车接达威信高铁站,专列将返岗务工人员送至前期应聘的各厂区就业,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外出务工省心安全又便捷。

车站工作人员组织务工人员上车 。陈君兰 摄
车站工作人员组织务工人员上车 。陈君兰 摄

  9时52分,556名川籍返岗务工人员抵达威信火车站,铁路工作人员及威信县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手持“返岗复工,开工大吉”“龙行龘龘,前程朤朤”“春暖返岗务工路,温馨服务伴您行”等手举牌,向务工人员送上问候和复工伴手礼。

556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专列返岗。王超 摄
556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专列返岗。王超 摄

  “为了让务工人员舒适乘车,我们列车为广大务工人员准备乘车安全须知、反诈宣传手册、新增了便民服务箱,里面放置了口罩、充电线、常用药品等出行必备物品;同时,列车上还准备了多款30元以下经济实惠的盒饭套餐供务工人员选择,让即将远离家乡,奔赴各地务工人员感受到家乡铁路人的浓浓亲情。” G3707次列车长陈亮介绍。

  “政府还有你们铁路对我们这些打工人好啊,龙年开好头,我们今年估计都能赚大钱咯。”接过列车工作人员递来的一杯热水,来自威信的36岁的张大哥开心的感谢道。

  据了解,国铁成都局从2月15日开始至3月5日,针对西南地区至瑞安、金华、永康、温州等方向务工人员开行多趟务工专列,助力新年一季度经济“开好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